博客年龄:16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王兮职业:教师年龄:还活着位置:中国.重庆.沙区个性介绍: 无所谓,亦无所畏,唯心而已。

钱老的情结

2010-07-31 08:27 阅读(?)评论(0)

      钱老,钱伟长者也,被周总理称之为“三钱”之一者也,已于公元二千零一十年七月三十日清晨去世。今日见了,便泪眼朦胧。

钱老,中国人的情结!情结的中国人!有梦的中国人!追梦的中国人!一个纯粹的爱国者——为了爱国,心甘情愿地做自己一切所能做的事情,并且是当成为自己的事业去做!为了爱国,与人生逆境与困苦窘迫时也无怨无悔地去做一切体现着爱国精神的事情!为了爱国,甘愿放弃留学机会,在民族大义面前,在自我人生细节与前程面前,真正地做到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和“志士不饮盗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此乃浩浩然之正气,此乃真真然之大丈夫!在钱老面前,我看到了正写着、大写着、特写着的“人”字和“我”字,这是怎样的两个字啊?毫无疑问,这两个字就集中地体现了一个集正气、骨气、志气、意气和豪气、勇气、锐气于一身、于终身、于来生的以爱国为本、为荣、为职业的大家情怀、风范和精神!

钱老,连同其他已在天的大家,其双眼必将时刻关注着我中华,其灵魂必将永续地佑我中华,其遗产——有形的与无形的都必将助我中华,其后人——直接的与间接的都必将以你们为榜样而为中华之崛起与复兴奉献和贡献自己的人生!

作为中国人,一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中国人,我为你及你们能代表中国复兴的学术方向、人生方向而骄傲、而自豪!我没有你及你们的那种脑力与智力,但我将用我的体力及劳力而为爱国作一点点的注脚,以此告慰和祭奠你及你们的在天之灵!

爱国的路是曲折的,报国的路也将是更加的曲折,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最起码得有这份爱国与报国的情感和情结,这个爱国与报国的良心和良知,简言之即是要有点“公”字,心先有公心,有公心才会进而有公信,才谈得上爱国与报国。只有,也只有那些公多于私、公大于私、公先于私、公重于私的人,才会是爱国的。否则,那是不可能爱国的!古今中外的历史上,从来就没有一个纯粹自私自利的人,大人物也好,小人物也罢,会是爱国的!国在那些私欲膨胀的人眼里、心里、手里,不外乎就是被挖空、掏空,甚或偷空、抢空的由物质组成的对象,公即私、公济私而已,作伪一点的或化公为私,或假公济私,露骨一点的或损公肥私,或卖公营私。所以,爱国与报国对于我等小老百姓而言,简简单单的就是要公多于私,公先于私。

钱老及其先贤,想来你及你们都是希望我们后人走爱国万岁、爱国永恒、爱国无限与无限光明之路的!爱国之心永恒,穿越时空过去你及你们就是一个为中华之崛起而忘我的中国人,想来若超越时空,你及你们来生还会做一个为中华之复兴而忘我的中国人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